会说话的哑巴女

感恩,每一年的相遇,每一年的成长。感谢。阿门
---小七

© 会说话的哑巴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穆穆vintage|美食静物:

穆穆vintage·LoFoTo:

【穆穆的酸菜米线】第一天开始上晚班,早晨煮个米线吧!麻辣的味道加上酸菜,这个早晨是如此的美好!我是个很迷恋米线的人,也喜欢用多种方法来吃米线,但这一种始终是我的最爱!PS:拍第一张的时候我一个人同时用筷子挑起了米线,举了反光板,按了快门!然后好佩服自己!

然后我想到一件事,欧洲游的第五天左右,在唐人街的华人餐馆,有位同胞进来问老板的第一句话是:有没有米线!老板答:没有。于是同胞的眼神黯淡了,我也黯淡了!之后的五天我天天想念着米线,回国第一顿顶着28小时没睡的眼皮硬是做了顿米线才算圆满!

基本步骤:

1.米线煮到8成熟,用清水过滤掉浓汤,放碗里备用;

2.干锅放油,小火,加入辣椒麻椒。闻到香气后放入火锅底料、豆豉酱、牛肉酱(可按个人口味变换调料),20秒后放入一碗水,变大火,放酸菜;

3.水沸腾后放入已经过滤掉浓汤的清澈米线;

4.放入盐、鸡精,待米线入味全熟后出锅,撒上芝麻。

【注:初次煮米线的朋友请千万注意米线不是面条,第一遍一定会煮出浓汤,必须要用清水涮干净。如掌握不好米线的火候,可以在步骤1煮到全熟涮干净,直接浇汤料即可】

 

评论
热度 ( 236 )